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沉浸式教育扣好“第一粒扣子”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27:02
分享至:

  “聆听了此次廉政宣讲,我深受警醒,这种以年轻干部讲廉洁的方式既生动又形象,让新入职干部和年轻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例为戒,从入职起就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贺兰县洪广镇年轻干部夏培瑶在聆听了县廉政宣讲团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后说道。

  今年,贺兰县创新启动廉政宣讲工作,通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县纪委审核的方式,从各单位选拔出年轻干部组建县级年轻干部廉政宣讲团。在县纪委的指导下全面梳理筛选全国和区市县通报或查处的代表性强、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40余件,由年轻干部撰写宣讲稿,制作了10余条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案例视频,精心设置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教育医药等16个专题。通过撰写宣讲材料,特别是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参加宣讲的年轻干部亲身感受到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履职不到位,甚至被“侵蚀围猎”,带来的将是严重后果和沉痛教训,让年轻干部心有触动、心有所止。通过在全县开展宣讲教育,以年轻干部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有力有效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清廉“防火墙”。截至目前,我县年轻干部廉政宣讲团开展宣讲11场次,覆盖23个单位,受宣700余人次。

  宣讲结束后,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廉政宣讲已经是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月”的“必备菜”,以典型案件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现象、特点,使年轻干部深刻了解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党纪法规必将受到惩处。年轻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我们紧盯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工作,擦亮廉政宣讲团和警示教育基地两张‘金字招牌’,通过日常约谈、案例研讨、视频展示、参观学习等沉浸式教育,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贺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贺兰县纪委监委)

>>><<<